建置沼氣發電系統 養豬場讓垃圾變黃金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】台灣有許多的養豬業者,都面臨豬隻排洩物污染水源和環境的問題,在屏東有一家畜牧業者,在政府輔導下,建置台灣首座沼氣發電系統,讓垃圾變黃金,也提升養豬產業的綠能發展及效益。

可愛的小豬爭先恐後吸著豬媽媽母奶,目前台灣約飼養六百多萬頭豬,如何處理牧場排放污染物問題,養豬場老闆不惜重資,建置沼氣發電系統。

中央畜牧場場長 蘇鵬:「未來能源一定會越來越短缺,沼氣發電也只有養豬業者有這個條件談沼氣發電,我們如果可以把沼氣收集起來拿來發電,一方面也是節能減碳愛地球的具體表現。」

近百坪大的沼氣蓄能池,透過脫餾槽設備,將沼氣送去發電,牧場每天發電量約3000多度,一個月可省下20幾萬電費,節能又環保。

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 姚進旺:「就是希望說能夠從養豬戶這個過程中,所排放的這些廢棄物來回收,能夠來回收能夠再利用,沼氣發電是目前綠能產業裡面所最節省成本的一項。」

中央畜牧場場長 蘇鵬:「我們大家都在說溫室效應,我們如果善用這個能源,一方面不污染,一方面又可增加我們養豬的收益,這個是一個很棒的做法。」

目前屏東大概有八戶畜牧場加入沼氣發電,增加收益的同時,也對綠能發展和節能減碳盡一份社會責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