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蘇八百女工罷工維權 遭特警鎮壓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7日訊】看完香港和平雨傘運動後,來看中國近來多起的流血抗爭。在江蘇省鎮江市金東紙業公司,800名女工從10月13號開始發起罷工,要求漲薪。16號他們遭到大批特警鎮壓,多名女工被打傷入院。

金東紙業公司13號起爆發800女工罷工,原因是公司調薪不公平,員工找人事主管討說法,得到的回覆是「要麼忍,要麼滾」,激怒了未漲薪的所有女工。

15號下午,工廠的8個大門全都被女工和家屬封鎖,一位主管試圖衝出1號門時和一名女工發生衝突,將該女工推倒在地,女工當時受傷被送往醫院。

16號大批特警、公安前來毆打員工。

金東紙業附近店家:「它那邊最近是在鬧甚麼嘛,她們是有拉橫幅,對啊,打傷住院。」

據了解,後來有男工加入維權,16號下午,工廠3號門的兩個男工被帶走。當地媒體封鎖罷工的消息,網上的相關消息圖片都被刪除,工友交流的QQ群被封鎖,群主被街道辦軟禁。

金東紙業人事部:「(罷工)已經平息了,我沒有參與到談判小組裡面,裡面的真實狀況,談判結果我都不太清楚。」

據金東紙業公司官網介紹, 金東紙業(江蘇)股份有限公司位於江蘇省鎮江大港鎮,1997年正式成立,是金光集團APP(中國)的旗艦企業。現有員工5300餘名,年產銅版紙200萬噸以上,為大型銅版紙生產企業。

新唐人記者熊斌、舒燦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