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丙煌接任衛福部長 接管食安問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7日訊】前衛福部長邱文達因為食安風波下台,行政院今天宣布,新部長將由政務委員蔣丙煌接任,這是第一次由食安背景人士,擔任衛福部長。

行政院宣布衛福部長將由現任政務委員 蔣丙煌接任。

政務委員 蔣丙煌:「像我這樣子以食品安全為專長的人,擔任部長或者是過去的署長,的確是第一次。」

蔣丙煌先生是美國伊利諾大學食品科學博士,長期從事教育、研究以及學術行政工作,曾任國立臺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副教授、教授、所長,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院長,共同教育中心主任,教務長、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的特聘教授,是食品安全議題的頂尖學者。在擔任政務委員期間,負責協助督導衛生福利相關業務。

政務委員 蔣丙煌:「我認為這個位子,尤其在此時此刻是真正能夠做一點事情的,那所以我就,義無反顧就接受了這樣子的挑戰。」

蔣丙煌表示,會在正式上任後,落實源頭管理,實行食用油、飼料油、工業油、廢棄油的分流管理,追蹤食品來源的食品雲系統,也將會努力加速建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