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尖端科技展 機器人大車拼

日本尖端科技展 機器人大車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10 月 18 日訊】2014年日本最大的尖端電子資訊高科技展,10月7日在千葉縣熱鬧登場。各大業者卯足全力展示最新研發的技術,機器人成為全場亮點。 

2014年日本尖端電子資訊高科技綜合展,在千葉縣熱鬧登場。雖然參展公司較往年少了7%,但新奇的玩意可一點沒少。各大業者卯足全力推出最新技術,其中機器人成為注目焦點。 

愛打桌球的人,以後不只是使用發球機,而是用這一款能跟你對打的機器人。它可以追蹤球的位置,進行運算後準確回擊,與真人連續對打好幾回合。 

歐姆龍科技發展中心經理 露口卓也 (Takuya Tsuyuguchi) 說 :「這款機器人能辨識狀況,做出適當回應。這種技術可以應用在人與機器一起工作的情況,對人類使用機器建造事物來說,這是一項重要的技術。」 

除了對打機之外,另一家公司則推出了可跟你互動的人形機器人。這個機器人內部有43個電動機幫助她做出各種動作,還會說話、打日本手語。公司希望在日本2020年奧運會前,讓機器人到服務中心擔任接待工作。 

東芝新業務開發部經理 德田仁 (Hitoshi Tokuda) 說 :「能夠輕鬆跟人聊天的人越來越少,因此我們想開發一種具療癒性質的東西,讓人放在家裡也不覺得奇怪。」 

雖然話是這麼說,但是擺一個像真人般的機器人在家跟你說話,感覺好像還是怪怪的。 

接下來看到這隻跟辣妹跳舞的暴龍,他也是一隻透過遠端遙控的機器人。未來這個技術可應用在任何事物上,尤其是災區。 

TE Connectivity行銷總監 木下俊之 (Toshiyuki Kinoshita) 說 :「災害發生時,你可利用遠端遙控機器人,送出訊息。」 

為期5天的科技展去年吸引了14萬人次參觀,機器人依然成為焦點之一。而真人化的發展,使得機器人具有越來越多的智慧與能力,未來是否會發生電影《機械公敵》裡的情景,值得人類思考。 

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