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四中全會開幕 傳周永康將被判死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0日訊】中共政壇不平靜,今天當局召開第十八屆四中全會,首次以 「依法治國」為主題。外界關注,將會如何處置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,軍委人事變更,以及是否會涉及香港問題等。有風聲傳出,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,可能面臨死刑。

中共四中全會在北京召開,首度把主題列為「依法治國」,但學者觀察,陸媒報導仍提及,1994年十四屆四中全會以來「黨的建設」框架,兩者相互矛盾。

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學系副教授 董立文:「因為『黨的建設』跟『依法治國』,其實它們是相互矛盾的。一個最根本的問題,就是黨大還是法大的問題,所以如果不解決這個根本問題,就黨比法大,它的依法治國到最後呢,我覺得是會落空的。」

學者認為,若不是把法律位階提升到一黨專政之上,真正的司法改革,距離依舊遙遠。陸媒也聚焦此次是否了結周永康案?甚至有北京消息傳出,習近平提議判周永康死刑或死緩。

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學系副教授 董立文:「即便是一個死緩,對周永康都是一個非常嚴重的懲治,它們現在無論是怎麼樣處置周永康,消息都不會出來,就是說最後,判刑的部分,要怎麼個判刑法,它們應該還在內部討論中。」

中共官媒列出包括蔣潔敏、李東生等周系馬仔,參加不了四中全會,將追認雙開處分。除了人事異動,一連四天的四中全會,會不會討論,香港雨傘運動,各界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