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霾害23號再一波 台環保署:監測中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0日訊】這幾天離島民眾,要慎防北京霧霾。昨天北京一場馬拉松比賽,有人自備防毒面具,有人甚至中途退賽,而這禮拜四,23號,又會有一波嚴重霧霾來襲,台灣環保署表示,持續監測中,會及時對台灣民眾發布提醒警告。

戴防毒面具跑馬拉松,北京嚴重霧霾引發民怨,因為天氣惡劣,有些選手甚至中途退出比賽。

北京居民 劉小姐:「他跑步是一個呼吸量很大的一個東西,對於人的身體是特別不好的。」

北京居民 楊小姐:「你看我戴了2層口罩,然後,就2層,覺得上不來氣,如果你要是說不戴口罩,確實可能呼吸也覺得有影響,空氣質量太差了。」

北京當天空氣污染指數,是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最高值的16倍,發佈的黃色預警是第二最高級。而中國霾害也影響台灣,金門地區今天細懸浮微粒濃度飆高。23號,北京將再有一波霾害來襲,台灣環保署提醒。

環保署環境監測資訊處副處長 張順欽:「最重要的防護就是減少吸入量,減少暴露的時間,暴露的情形,那就是減少你的戶外的活動尤其是劇烈的運動,因為越劇烈的運動的話,吸進去的空氣量越多那對健康的影響會比較大。」

環保署說,會隨時留意中國空氣污染的對台影響,提醒有心臟、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成人和孩童,及老年人要特別自我防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