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府學聯將對話 市民反暴力、留守旺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0日訊】香港政府和學生星期二即將展開對話,但連日來,旺角上演警方凌晨暴力清場事件,多名市民被打破頭。學聯批評,警方升級武力對待示威者。星期一下午,仍然有不少市民留守,保衛旺角。

記者 梁珍:「經過旺角凌晨暴力清場之後,仍然有大批市民聚集在這裡留守抗爭。」

下午兩點,有親共團體計程車司機從業員總會到場挑釁,表示支持警方執法,要求示威者離開,現場一度氣氛緊張。不過,堅持留守的示威者不為所動,有中四學生表示,他們不畏強暴堅持抗爭,是不希望香港被滅聲,真相被掩蓋。

香港中四學生:「香港以後會處於一個每一個人發不到聲音的地方,如果他們發生了什麼事情,不可以講出來,無法告訴別人知道,連傳媒都不能告訴大家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去,這個社會發生不公的事情,完全埋沒,完全將真相埋沒在黑暗之中。」

一直在現場駐守的學聯代表批評,警方連日來升級武力,是要破壞對話。

香港學聯常委會主席 羅卓蕘:「以往你見到警察打示威者的手手腳腳,但昨日和前日,都用了升級的武力,我們相信這個並不是警察單方面的決定。(梁振英說)對話不代表不去清場,這個動搖雙方對話的基礎。」

久違的關公像,也出現在旺角街頭,希望為人們主持正義和公道。

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