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民出身 佐科威今就任印尼總統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0日訊】今天是印尼新任總統佐科威 的就職典禮,多國政要皆出席祝賀,佐科威總統是印尼首位與蘇哈托獨裁政權無關的總統,各界期待這位平民出生的總統將如何改變印尼,請看我們來自雅加達的報導。

記者:「記者所在位址是印尼總統的就職典禮,現場來了多國嘉賓與媒體,見證印尼民主里程碑。」

印尼第七屆總統當選人佐科威(JoKo Widodo)在首都雅加達宣誓就職,包括美國國務卿凱瑞(John Kerry)、澳洲總理艾波特(Tony Abbott)、馬來西亞首相納吉(Najib Razak)都到場祝賀。

印尼新總統 佐柯威:「我向主發誓,將履行印度尼西亞共和國總統的職責,盡我最大的能力和最公平的方式。」

今年53歲的佐科威在七月的選舉中以840萬票贏過「紅白聯盟」領袖普拉伯沃(Prabowo Subianto),成為印尼1998年以來,第一個沒有軍事、政治或財閥背景的平民總統。

平民出生的佐科威為木匠之子,曾當過家具出口商。他在2005年及2012曾出任梭羅市(Solo)市長和雅加達省長,任內皆有高民意。

印尼大學生:「我對佐科威先生的印象,他很親民,謙卑,做事刻苦努力。」

佐科威總統上任後,將面臨實行多項改革的挑戰,包括打擊貪腐和官僚制度陋習,國營企業改革、削減燃油補貼,以及如何取得在野黨多數的國會支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CAROLINE BAHTIAR 印尼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