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運感召 雲林政治素人投入基層選舉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0日訊】雲林縣今年的九合一選舉,出現了幾位沒有參選經驗的政治素人,有些人是受到台灣太陽花學運的感召,投入了這次基層選戰。他們當中有博生生、建築碩士的高學歷,也有深入人群的公民記者,雖然沒有雄厚的財力人力支援,仍然選擇將政治的關心,投入實際行動去參與。

操作智慧手機的掃瞄功能,中文系博士生張凱特,在路邊就教起村民如何使用QR Code。同樣關心教育的建築碩士林政亨,曾經留學英國、日本,名片翻轉過來還可以教日文50音。這次的九合一選舉,雲林縣也有幾位政治素人參選,除了高學歷,就只有理想與熱忱可以拿出來比較。

雲林縣村長參選人 張凱特:

「學運的事件發生之後,對我有一些影響,我覺得我不應該再停留在思想上或念頭上說覺得要社區變好,我覺得我現在應該是開始行動,用行動參選村長這件事情來改變五華村的未來。」

雲林縣議員參選人 林政亨:

「雲林縣我覺得,年輕人願意從政的人比較少,然後這一塊,其實雲林很多人才,可是都在外地工作, 雲林跟六都的城鄉差距很大,教育資源也落差很大,所以我想要利用自己的專業去補足這些,盡量把差距縮小。」

公民記者劉美蘭也是基層參選的政治素人之一,為了讓自己有更多的資源去幫助在地民眾,在沒有財力人力的後援,靠著眾多網友的熱情支持,毅然投入這場選戰。

雲林縣鎮民代表參選人 劉美蘭:

「桌子椅子這些全部都是靠網友幫我募集到,所以我就省了很多,其實選擇沒有大家所想的花那麼多錢,就是要靠自己的想法去想,去創意去思考。」

騎著腳踏車去拜票,沒有華麗的競選辦公室,沒有走路工,讓選舉回歸到政見的評比,這些素人打的是沒有銀彈的選戰,將政治熱忱付諸行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