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災勝於救災 業者捐贈防災檢測設備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0日訊】高雄氣爆事件發生後,各界持續伸出援手,有科技業者認為,當時如果能夠有更精良的危險氣體檢測設備,或許就能減少不必要的傷亡,今天,捐贈了一台目前最先進的檢測設備車給環保署。

高雄氣爆事件發生到現在已經過了81天,但是各種重建的工作還在繼續,有科技業者除了透過陽光基金會幫助這次燒燙傷的患者,還捐贈了一台目前最先進的檢測設備車給環保署。

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郭珊珊:「它不但是在發生事情的時候可以派上用場,那甚至平時可以主動的在不同的工業區,在不同的環境底下去做定點的偵測,讓人民的生活多一份安心。」

731氣爆,造成32死,300多人受傷,這次捐贈希望給第一線的救難人員,能夠有更精良的危險氣體檢測設備,及早發現危險。

環保署長 魏國彥:「經常初赴現場的時候,場面混亂 時間緊急,但是到底是甚麼樣的化學物質外洩,可能大部分人,包括我們自己都不知道,那如果要知道,就是初赴現場的機具 檢測設備,變得非常關鍵。」

環保署表示,將會先將檢測設備車交由環境檢驗所,測試以及進行操作人員培訓後,才會將檢測設備車投入第一線執行勤務,以發揮它最大的效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