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聚焦港對話 德媒:達成妥協機會渺茫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1日訊】不過就在港府和學聯代表對話前夕,香港高等法院昨晚發出禁制令,禁止示威者繼續佔領旺角和金鐘部分道路,特首梁振英昨晚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還再處重申反對公民提名,警告「佔中」示威者不要挑戰北京耐心。外媒普遍認為,這次對話,雙方達成妥協的機會渺茫。

港府與學聯對話前夕,香港特首梁振英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,「如果採用公民提名,月收入低於1,800美元中位數的香港人將主導選舉。 」並告誡「抗議群眾不要挑戰北京底線」。

梁振英下台

《紐時》認為,梁振英這番言論,很可能引起民主派群眾新一輪的批評,並對香港政治前途的街頭運動火上加油。

而今晚6點到8點,港府與學聯在黃竹坑醫專進行對話,《德國之聲》中文網認為,港府與學運代表雙方「達成妥協的機會渺茫」。《南德意志報》更直言,「對話不會有結果」。

《南德意志報》寫到「北京的共產黨領導層拒絕自由提名候選人」,並引述觀察家的說法,說「政府一毫米也不會讓步」。

學聯與港府的對話,港府派出的談判陣容包括三位爭議極大的政改三人組,而中間人則是曾表態支持國民教育及基本法23條立法的嶺大校長鄭國漢。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要求鄭國漢要做到「不偏不倚」。

學聯秘書長周永康(2014.10.20):「香港人就目前的民主政制,我們不會放棄,我們不會妥協!」

香港《明報》在對話前一週在各佔領區進行問卷調查發現,將近七成的受訪者對中央或特區政府會讓步感到悲觀或非常悲觀,並有七成半的受訪者贊成佔領運動需要升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