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品廠賣自製豬油 攤販自救挽商譽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1日訊】黑心油風波延燒,義美大廠在官方網站以及臉書公告,表示開放銷售工廠使用的「油炸用油」,以平價銷售給需要的微型、小型商家,不過,許多商家為了挽回消費者,已經開始自製豬油,對於成本增加的部分,選擇自行吸收。

員工忙著補上一罐又一罐的水蒸豬油,這是食品大廠義美利用蒸煮的方式做出的水蒸豬油,號稱脂肪含量更低。

義美食品業者:「對!最近反映還不錯,我們一次都有補兩箱。」

義美說,將分享工廠使用的「油炸用油」,在11月時提供給小型商家訂購,協助小型商家度過難關。不過,近來包括早安美芝城等業者已經都開自製油,一般商家也跟進。

商家 陳小姐:「就安心度的話,還是自己先使用(自製豬油)比較好。」

商家 劉小姐:「如果說有比較好用的油、比較放心的油,我會考慮,會考慮用那個(高單價油炸油)來炒菜,只要不是貴到很離譜。」

商家 吳小姐:「一直以來我們都是自己炸的。我自己是不會漲價啦,但別人我不知道。」

雖然自製豬油成本增加,但太多油品大廠接連出包,小商家說,他們會自行吸收自製豬油的成本,只希望油安風暴,快快落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高昱晴(實習記者) 詹詠茹(實習記者)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