寓教於樂 塑膠食品容器變身創意賽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1日訊】2014 「塑膠變身造型創意大賽」頒獎典禮,日前(20日)在台中市政府舉行,大賽由食品藥物管理署舉辦,塑膠中心執行,希望透過比賽來讓民眾認識塑膠食品容器具的標示,和使用的方法;小朋友創意無限,各式各樣的作品十分逗趣。

貓頭鷹、噴火恐龍、機器人,每件作品都是小朋友們發揮巧思與創意的得獎作品,到底他們是利用哪些東西做成的呢?

國小高年級組金獎 許晉維:「這兩片的翅膀是用飲料杯,這是用飲料杯下面固定的盒子。」

國小低年級組金獎 褚詩晴:「這個是海苔罐,這個是汽水的罐子。」

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塑膠食品容器,不同的種類有不同的用途,衛福部食藥署透過舉辦塑膠變身造型創意大賽,來教育消費者正確使用塑膠食品容器具。

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科長 鄭維智:「可以了解到這些容器具,它本身的材質的名稱,還有耐熱溫度,將來在使用的時候也可以養成他們看標識這樣的一個習慣。」

國小高年級組銀獎 徐世洋:「學到有些容器有耐熱溫度,然後呢若用在不對的地方的話,可能會造成危險。」

國小高年級組金獎 許晉維:「學到說看它的材質,要裝那些東西的時候會比較適合。」

色彩鮮艷的滿花盛開、養樂多瓶組合的綠蠵龜、台中的BRT公車,小朋友天馬行空的創意,也學習到如何正確使用塑膠食品容器具,寓教於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