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府首次對話被批敷衍 港民堅持真普選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2日訊】香港雨傘運動進入第25天,昨天晚間,港府與學聯首度展開對談,港府仍然是絲毫沒有讓步。中共人民日報,今天甚至再稱,學生訴求是違法的。許多港人決定,要繼續抗爭下去。

港府與學聯對話,全程實況轉播但不設觀眾席,港府代表為林鄭月娥等5名官員,學聯代表則為秘書長周永康5人。主持人是曾任梁振英競選特首辦顧問的香港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。

學聯秘書長 周永康:「香港人由八十年代開始,大家爭取民主,爭取了三十年,人大的決議就好像告訴你,你們的民主路,我今天就閹割了它,我相信這個是很多香港人的感覺」

學聯強調中共人大決議已閹割香港民主,希望港府接納公民提名等三項訴求。不過港府的態度是。

香港政務司司長 林鄭月娥:「我剛才講了,香港不是一個獨立的政治實體,我們必須要知道,我們自己是國家裡面的一個特別行政區。 」

2小時對話,港府只是反覆提人大決議,雙方對話似乎沒有交集。而在金鐘抗爭現場,數千人持續守候。

記者 梁珍:「你覺得政府有沒有誠意對話呢?」

香港金鐘集會民眾 梁先生:「我覺得政府沒有誠意,跟我們對話,因為他只是將中央意見給我們,但是沒有從市民的考慮下,去做出一些決定」「去看我們的同學在做甚麼,我們在為大家香港市民,爭取一個真普選,我們是沒有錢的。」

就在對話前一天,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外媒上,批評抗爭民眾有外來勢力影響,而香港高等法院也頒布臨時禁制令,禁止佔領旺角、金鐘部份路段。現在,對話落幕,但民眾真普選的訴求,仍然未獲正面回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梁珍 香港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