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關注香港對話 外媒:雙方立場依然懸殊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2日訊】港府終於和學聯進行對話,昨晚大批民眾聚集在金鐘廣場,觀看現場直播。同時,多家國際媒體也到現場採訪。外媒報導說,在對話過後,港府與學聯雙方的立場,依然懸殊。

掌聲,噓聲。港府與學聯談判的晚上,包括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等,數千位香港市民集中在金鐘廣場,緊盯對話內容,同樣守在現場的,還有大批外國媒體。

半島電視台記者(2014.10.21) :「政府拒絕做出具體的讓步,而學生方面也沒有撤退的跡象。」

CNN採訪民眾(2014.10.21) :「(所以你的意思是他們一直在跳針,一次又一次重複說同樣的話。)對,一點都沒錯。」

針對港府首度與學聯對談,包括CNN、半島電視台、德國之聲等多家國際媒體都普遍認為,港府與學聯雙方,立場依然懸殊。

抗議群眾:「梁振英,下台。」

群眾批評港府對話無誠意,然而,中共人民日報,今天竟然再發文稱,學生訴求是違法的。

學聯秘書長周永康(2014.10.21) :「這麼多年來香港都可以堅持薪火相傳,我相信這場運動更加可以燃點每個人心中的火種,令更加多依然沉睡的香港人甦醒過來,參與這場運動,令這場運動更加壯大,加油香港人。」

對話結束後,學聯代表回到金鐘向媒體和群眾演說,盼望更多香港人甦醒,香港雨傘運動進入第25天,已經超過台灣太陽花學運,何時迎來自己的島嶼天光,也令世界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潘在殊 林秀宜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