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伊波拉 歐洲、杜拜航班填「藍卡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2日訊】伊波拉持續肆虐非洲,禮拜二總統府召開國安會議,討論防疫措施,疾管署指出,一旦中國大陸出現個案,指揮層級會提升行政院,另外,現在,所有來自歐洲和杜拜的班機,都要填寫俗稱藍卡,也就是「伊波拉入境申報卡」,了解是否有疫區旅遊史。

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:

「如果有到過幾內亞.賴比瑞亞,以及獅子山共和國的旅客,在下機後應該主動跟檢疫人員報到之外,另外在飛機上會發一個所謂的藍卡,這藍卡裡面會做一個調查,調查他在過去21天之內,是不是有去過剛才所提到的,疫情流行的三個國家,如果有的時候,要到檢疫櫃檯報到,這時候我們會跟他做健康的評估,如果身體的狀況讓我們覺得可疑的時候,必要的時候,我們會後送到我們的醫院來進一步評估。」

周志浩表示,歐洲以及杜拜與西非有往來航班,才會優先發放藍卡,估計1個月,將有75000人次填寫,而一旦有不實填寫,或是不配合的旅客,就會以違反「傳染病防治法」處新台幣1~15萬元不等的罰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