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非伊波拉疫區飛美 限5機場入境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2日訊】另外,來看到美國防疫方面,美國國土安全部最新規定,從獅子山、賴比瑞亞和幾內亞赴美的旅客,只能從5個國際機場入境,而且,一落地就需接受量體溫等篩檢措施。

伊波拉疫情升溫,美方加強邊境管控,美國國土安全部今天表示,由伊波拉疫區賴比瑞亞、獅子山或幾內亞搭機前來美國的旅客,必須在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等,5個已加強伊波拉篩檢的機場之一降落。

其實,每天從三個西非國家入境美國的旅客大約只有150人,僅占全部入境國際旅客的0.1%不到,而且其中的94%原本就已從指定的五個機場入境,所以新規衝擊不大。

另外,在大紐約地區今天也舉行了伊波拉防疫培訓,紐約市5千名醫護人員接受了基礎培訓。紐約市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建議大家接種感冒疫苗,以減少檢測伊波拉病毒的壓力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:「打感冒預防針會使情況簡單一些。希望運用你們的影響力,人們都相信你們。那就告訴人們去打針,每個人這一小步就可以幫助我們應對危機。」

另一方面,伊波拉疫苗的試驗,也如火如荼地進行中。加拿大從本週一開始,正持續向世界衛生組織提供八百劑的伊波拉疫苗,以進行臨床試驗,預計在美國、瑞士、德國、肯亞等國進行人體臨床試驗,希望最快明年初能在西非使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