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頂商人併中嘉? 民團憂中共箝制言論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3日訊】來看到,頂新併中嘉案,受到政府暫緩520億的聯貸案,資金緊縮可能破局,但又傳出,尹衍樑出手救頂新意在中嘉,今天民間團體,到投審會前抗議,點名頂新、鴻海、遠傳、潤泰等紅頂商人,不具有經營媒體的獨立性。

經濟民主連合:「反對兩岸權貴,併購中嘉網路。」

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:「他們在中國經過特許,批准所經營的事業,完全經不起中國政府的威脅。這四個集團的中國大陸的事業,稍微有點風吹草動,這些資本家,就不得不聽話,這樣的資本家,完全不具備有經營媒體,維護言論自由的獨立性的資格。」

經濟部投審會組長 朱萍:「投審會的關卡是,除了這個適格性以外,其它的包括譬如它的資金,它的投資的架構,這個部份是我們處理的。相信未來假設這個案子真的進來,我們在審查方面,我們真的會做很嚴謹的處理。」

大喊反對兩岸權貴併中嘉,民間團體來到經濟部投審會門口,要求緊盯遊走兩岸政商界的資本家併購中嘉,並點名頂新、鴻海、遠傳、潤泰等紅頂商人,在中國透過綿密的政商關係,都擁有龐大經過審批默許的事業體,隨時會接到中共下指導旗,並表示,他們不具有經營媒體的獨立性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