騰訊財付通首來台 第三方金流合作無憂?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3日訊】台灣商品的高品質一向為大陸網友所喜愛,今天有業者召開記者會,表示將與對岸騰訊旗下的財付通金流平台合作,首開兩岸網路金流業務。不過第三方支付專法尚待立法院通過的前夕,業者就已經搶先宣布,有沒有隱憂,帶您來看。

騰訊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,財付通高調來台,與國內電商業者Pchome一拍即合,打出兩岸金流平台合作業務,意圖搶攻大陸網友需求越加熱烈的,台灣商品銷陸市場。

財付通總經理 賴智明:「千萬種的台灣這邊生產的優質的產品//在網路上面的跨境的電子商務會有很大的發展。」

Pchome董事長 詹宏志:「現在都是一步一步,兩岸之間的電商的跨境的流通,從資訊流、物流,到金流。」

點選貨品運送地點,選擇人民幣交付,透過第三方支付平台進行換匯後,台灣商家就能收到台幣貨款。看似無風險的兩岸金流交易服務,但是國內第三方支付法案尚未通過,業者雖然聲稱已經經過主管機關的認可,但之中是不是就沒有風險呢?

(電話訪問)雲端安全協會理事長 蔡一郎:「我個人是覺得,其實兩岸的互動是一個很主要的趨勢,沒辦法避免,那只是說在現在台灣金融的一些規定下,它算不算遊走在灰色地帶,這個其實是需要考慮的,有一些不是合法的金流的話,它有可能會透過這所謂第三方支付,錢就往境外作交換,這個是有可能的。」

專家提醒,兩岸金流業務牽涉包括貨幣換匯敲定,以及個資流通保護的關鍵問題。除了看到台灣商家面向大陸的龐大商機,相關修法以及配套措施是否完善?相關單位不可不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