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撐傘遭封殺 魏德聖:不應打壓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4日訊】據香港平面媒體報導,中共當局擬定一份名單,準備封殺支持香港雨傘運動的29位港臺藝人,不過暫時還沒有對雨傘運動表態的國際導演李安和演員金城武,居然也榜上有名。對中共動輒就演藝明星進行言論控管與思想打壓,台灣導演魏德聖認為不應該。

台灣導演魏德聖:「我覺得常常還滿奇怪的一個現象,就是說藝人也好,或者是一些知名人士也好,他們也是一般人啊,他們也是一般人啊,為甚麼(中共)處理的時候都是先拿這些人先開刀呢?他們表達了立場不行嗎?我覺得有時候我們會不會太過於.....當然我講這個話,會不會明天我也變成黑名單,我也不知道啊。」

日前知名音樂家Kenny G在香港與雨傘運動民眾合照,卻立即遭到中共官方警告。中共當局對演藝明星進行言論控管與思想打壓,魏德聖對此並不認同。

台灣導演魏德聖:「真的沒有必要用這個方式,來限制人的思想,思想是限制不住的,當思想限制不住的時候,應該(想的是)怎麼樣改變自己,而不是去強迫要求別人改變,因為(越打壓)這個東西只會越來越大,不會越來越小。」

港人爭取民主,藝人發言聲援,中共也急忙打壓,卻讓海外更多人看清中共箝制言論自由的反民主作為。

新唐人電視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