懼佔中 中共限前國務院秘書赴港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5日訊】前中共國務院辦公廳秘書俞梅蓀,在上海海關被非法劫持到北京,從9月30號至今一直被限制在家中。而劫持俞梅蓀的理由,竟然是防止他參加香港的「佔中」活動。

中共前國務院辦公廳秘書、法律專家俞梅蓀,原定於9月底到香港參加學術交流,但他在上海海關遭到邊檢警察的阻攔、搜查。警察還搶走俞梅蓀的筆記型電腦、書籍,並禁止他出境。

前中共國務院辦公廳秘書俞梅蓀:「(9月)29號他們把我弄住了。弄住以後,市局、北京市公安局、海淀區分局和我們派出所到上海把我弄回北京來了。現在監視居住不讓我出去了,出去要請示要批准才能出去,從30號開始一直到現在。」

俞梅蓀後來了解到,北京國保四人提前一天抵達上海,通知海關邊檢站對他進行攔截,防止他參加香港「佔中」。北京國保也不許俞梅蓀留在上海照顧在醫院的弟弟,當晚強行把他帶回北京。

俞梅蓀表示,他去香港是今年年初2月份定下來的,8月份就買了車票,那時香港還沒有發生「佔中」活動。

俞梅蓀:「我是有合法的手續、合法的證件、合法出去,他們非法的阻攔我。沒有任何理由、沒有任何手續,隨意的不讓我出去。」

俞梅蓀對國保們說,他們的做法違反了《警察法》。另外,根據《刑法》,隨便剝奪公民自由要判刑三年。

其實,俞梅蓀曾多次被非法限制出境:2006年,他要去美國洛杉磯參加法律研討會時被禁止出境﹔07年去香港,在羅湖口岸也遭到攔截,並且被送到珠海關押。

俞梅蓀是國務院前副秘書長、國務院環境委員會副主任顧明的秘書。1993年他曾因被誣告盜印中共「十四大」絕密文件而坐牢三年。

出獄後,俞梅蓀徹底轉變,他不僅多次為自己上訪,還多次為底層民眾維權。例如,他參加了2003年的四川自貢農民維權案、河北秦皇島、唐山兩市庫區移民維權案等。期間,成為中共「眼中釘」的他,不得不玩命逃亡。

俞梅蓀還根據自己了解的訪民冤案,不斷為訪民撰文發聲。他在「冤案積如山 訪民心泣血」中寫道,二十多年來,上海官場腐敗、法治倒退、貧富兩級分化。每位訪民都飽受欺壓、求告無門、血淚斑斑。

俞梅蓀對《新唐人》記者表示,一到中共的「兩會」、「六四」紀念日、「七一」、「十一」等所謂敏感日,他都會失去自由﹔而諸如茉莉花時期,甚至連美國總統歐巴馬來訪,圖書節,他也會被限制自由。有時去辦事途中就被攔截,現在更是步步升級。

俞梅蓀:「沒想到周永康完蛋了,十八大以後越來越厲害了,而且四中全會是(說要)依法治國。越是依法治國,他們反而越是非法暴力維穩,限制剝奪人身自由,本身是背道而馳的。」

今年9月,俞梅蓀曾兩次到中共中央巡視組的上海接待站上訪,陳述自己和家人的冤情。 他認為,中共領導人習近平、李克強要改變政令不出中南海的現狀,但目前的實際情況是,不僅政令出不了中南海,下面還要反過來執行上面的命令。

新唐人記者 秦雪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