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港朝天宮排球賽開打 近300隊參賽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6日訊】北港朝天宮排球賽25日登場,今年邁入第四屆,吸引近300支隊伍報名參賽,一連四天,在北港鎮立體育館等地,分組比賽。

來自全臺288隊、4600位排球參賽選手,在北港地區展開為期四天的比賽。

北港朝天宮董事 陳景初:「北港有那個先天條件,第一,我們的球場十四個球場,全部都是體育館裡面室內的球場。」

北港朝天宮董事長 蔡咏鍀:「在這個人生求學的過程,將來出社會做生意,都可以代表說:在孩子時就是媽祖婆看長大的。」

學生代表選手宣誓後,在14個場地,進行 500場次的比賽,全國排球好手來到雲林北港參賽,這次參賽隊伍不乏勁旅,拿下三屆媽祖盃社會女子組冠軍,再次前來參賽。

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秘書長 章金榮:「四年前我們在辦理這個活動的時候,是一百五十幾隊,到今年已經成長到二百八十八隊,已經是目前在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所辦的比賽、五大杯賽裡面,是隊數最多的隊伍。」

媽祖盃開辦四年,從原本100多隊參賽,到去年突破200隊,今年成長到近300支隊伍參加,一連四天,在北港鎮立體育館等地,分組比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張金洲 臺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