滬港通推遲 中港股市齊跌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7日訊】原本估計禮拜一開通的香港上海股市互聯互通計劃,港交所發出通告,指尚未收到滬港通「開車」日期,今天,中港股市應聲,雙雙下挫。

港交所公布滬港通開車無期,股市今天即時反映受壓。港交所總裁李小加,不想評論是否和雨傘運動有關,但相信開通僅屬時間問題。

美銀美林分析員認為,滬港通如果開通,但資金流較預期低的話,反而令A股有下行壓力,目前短暫延期,對股市影響不大。

美銀美林全球研究部中國策略分析主管崔巍:「我覺得下行壓力不會特別大,大家對於滬港通還是有滿高的預期,只是一個時間的問題。」

美銀預計,滬港通有可能年底前開通。崔巍說,如果長期未能通車,將會影響人民幣國際化的步伐。

2007年的「港股直通車」,當年被中共總理溫家寶煞停,有香港傳媒披露,主因是當年資金外流驚人。今次由中共總理李克強主推的滬港通,也沒有時間表,外界分析,中國的很多問題難以解決,主要是因為共產黨內部已經形成了龐大的官僚利益集團,讓習李的經濟體制改革困難重重。

新唐人記者 梁珍在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