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縣花鼓藝術節 跨領域的文創藝術交融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7日訊】鏡頭轉到新竹縣,帶您看到邁入第11年的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,透過跨國界跨領域的多元族群文化展演,提升在地文化創意產業,希望讓新竹縣,也能擁有無城鄉差距的藝術環境。

微涼秋夜,新竹縣新瓦屋廣場前,十鼓擊樂團悠揚的笛音以及響亮的鼓聲節奏,吸引民眾觀賞。新竹縣花鼓節邀請國內外藝術團體演出,讓民眾不用出國,就可欣賞到各國藝術特色。

新竹縣長 邱鏡淳:「在11年裡面我們每年的節目,自從我上任以來都精益求精,也能夠和我們國際的城市交流。所以把整個產業,把文創的產業,把藝文的產業都提升了。」

小學老師:「外面一個大圓形,那裡面呢,有可以很多不同形狀,像是圓形、正方形、三角形都可以。」

指導老師仔細講解,小朋友們專注的手持色筆做畫,文化局首次引進壇城砂畫藝術創作展覽,也教小朋友曼陀羅彩繪。

小朋友:「很好玩。(為甚麼這個好玩?) 畫很多花邊。」

小朋友:「這種畫很漂亮,而且很多圖案組合在一起。」

慈善幸福協會創會長 徐惠如:「利用線條跟形狀,去照自己的一個無拘無束的想法,在圖紙上去做一個串連。但是在這個雖心所欲的作畫過程當中,它又有一個方圓的規矩存在,我覺得這對孩子的一個教育,是非常有一個深遠的寓意存在。」

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,近年來,一系列國內外展覽和演出,已讓新竹縣由文化沙漠變綠洲,未來將持續辦理花鼓藝術節,讓民眾感受不同族群的藝術氛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