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登輝到彰化 勉無黨籍黃文玲苦民所苦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7日訊】選在九合一選舉抽籤的日子,高齡93歲的前總統李登輝,今天(27日)特地到無黨籍彰化縣長參選人,前台聯立委黃文玲的競選總部為她加油打氣,勉勵黃文玲要苦民所苦,讓沒有政黨資源的黃文玲士氣大振。

前總統李登輝應黃石城之邀,來到彰化縣長參選人黃文玲競選總部,除了細說與彰化的淵源之外,特別關切台灣農業發展,也希望黃文玲效法他的父親,也就是老縣長黃石城「苦民所苦,為民解困」的精神。

前總統 李登輝:「最要緊就是要選舉的人,要了解比如我剛才在講,彰化是什麼地方,哪裏有問題,哪裏有困難,我若做縣長我會去做,就是這樣,這精神很重要。」

前總統李登輝說,了解地方問題,解決民眾困難,是這次選舉成功的重要關鍵,並希望推動第二次民主改革打破政黨政治,還政於民。

前總統 李登輝:「(代議制度)選出來的這些議員,立法委員,有在聽老百姓去處理事情嗎?沒啦,都是為了黨,在搞東搞西,黨為中心,黨有黨的利益。」

據傳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6日密會李登輝,希望借重李登輝對黃文玲的影響力,整合綠營在彰化縣最後一股分歧的勢力,黃文玲說。

彰化縣縣長參選人 黃文玲:「自己有能力的話,自己就應該好好的來參選,而不是來阻擋,或者是用其他,不當的方式,來讓我們老人家,有這麼大的困擾。」

上午抽籤黃文玲抽到1號籤王,加上前總統李登輝的站台,讓這次沒有政黨資源的黃文玲士氣大振,也讓這次彰化縣長選舉增添變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