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家圓樓及親水廊道 成苗栗新景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7日訊】苗栗縣政府的北勢溪環境營造計畫,其中的「客家圓樓」,和附近的「北勢溪親水廊道」等特色建築,近期已陸續完工,夜間時,還會有水舞燈光秀,帶您去看看。

以白色水泥與後龍土調和出的黃色漆面,外形仿古打造的客家圓樓,在夜晚燈光的映照下,更顯得獨特與美麗。

遊客 黃小姐:「我覺得它滿有客家的風情,就是一間一間這樣,具有那個客家人的精神,這樣子圍繞在一起這樣子。她的造景古代跟現代還滿有配合的感覺,也就是蓋在客家苗栗縣這地方,滿適合我們客家人的精神。」

就在圓樓旁的北勢溪親水廊道,全長2.6公里,不僅有豐富的生態,縣府還設置夜間燈光照明設施,夜晚涼風徐徐吹來,成了許多民眾散步運動的新景點。

遊客 溫小姐:「剛從開始走到最尾巴,感覺非常不錯,然後那個溪流它是一個階梯一個階梯這樣下來,然後旁邊有一些假山假水,也是非常漂亮,然後那個水裡頭還有一些小魚在那邊游,如果說是在傍晚還有晚上還有白天,任何一個時間來都是非常不錯的。」

為配合圓樓開幕,親水廊道每天晚上都有兩場的水舞表演,配合音樂律動的水柱,交織成一片美麗的風采。

陸客:「很漂亮,很震撼人心,感覺很想再來一次,我們大陸的水他就是直直的,沒有像這樣子的水舞,第一次看到。」

樓倒映河中的美景,乾淨整齊的親水廊道,獨特景觀將成為苗栗高鐵站區的新亮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