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科大竹北校區動土 設前瞻研發中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7日訊】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日前舉行竹北校區動土典禮。預計,明年完成前瞻研發中心主體建築,也將進行校區基礎建設及周邊綠美化工程。

現場:「開工平安,動土順利。」

台科大竹北校區動土典禮,校長廖慶榮和新竹縣邱鏡淳縣長親臨參加,民意代表和企業界人士也到場祝賀,來賓們手持金鏟,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。

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校長 廖慶榮:「今天能夠在我們竹北校地,開始第一棟校舍「前瞻研發中心」,那「前瞻研發中心」已經經過了都審,建照的程序也即將完備。所以這一棟,第一棟校舍,對台科大來說意義非凡。」

十幾年前,台科大就規畫設置竹北校區,直到最近2年才有明顯進展,預計明年完工的前瞻研發中心,可望為台科大注入更多的研發能量,也讓偌大的土地不再閒置。

新竹縣長 邱鏡淳:「我們真的捏了一把冷汗,如果今天不破土,我講實在話,在我們台灣的競爭力,以及在與我們台科大的信譽,還有大家縣民,還有園區的廠商,企業界的朋友,對我們台科大以及新竹縣各界的人士,都會非常失望。 」

台科大竹北校區籌備處執行長 黃慶東:「第一棟建築,我們是希望預計在將來,由台科大的校級的中心來進駐,那這個校級的中心,必須經過校內的一個程序,由最具競爭力的一個中心來進駐。」

台科大竹北籌備處表示,除了原有的3公頃土地,目前還積極的申請周邊4公頃國有地,以利整體校園規劃作業,而竹北校區的第二棟建築,創新育成中心也正積極規劃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