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雲端運算大會 吳敦義:風起「雲」湧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7日訊】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大會,禮拜一(27日)登場,出席的副總統吳敦義說,希望將來食安雲可解決食安問題,台灣迎接的是一個「風起雲湧」的世代。

副總統吳敦義:「我覺得這是台灣非常有前途的,不只是一個產業,而且應該是一個綿綿不斷的志業,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,為迎接一個風起雲湧的世代。」

副總統吳敦義稱讚台灣雲端發展,尤其是認為食品雲加上電子發票的應用,將可以追蹤不肖劣油。

而這次大會奪得冠軍的系統是這個,課堂上,老師只要丟出問題選項,台下學生就可以透過自己的手機、平板來回應,透過雲端技術,老師立刻就知道大家的學習狀況。

學悅科技董事長 趙式隆:「我自己的母校台灣大學,你在路上每看到三個學生,就會有一個學生曾經使用過我們的系統。」

雲協理事長李詩欽邀請台北市電腦公會、台灣物連網聯盟入會,範圍將擴展到8000多家中小企業。

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理事長 李詩欽:「特別政府也編列了預算,希望能夠把雲端運算,能夠擴充到巨量資料,以及物聯網方面。」「很多物聯網的公司,可能成立都還不到三年,所以越新的公司,可能越具有創新的優勢。」

民間與政府都對「雲端運算」提願景,希望透過對產業培育、整合,讓台灣站上國際舞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思齊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