頂新進口越南油 食藥署:通通非食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8日訊】食安問題再延燒,頂新從越南大幸福公司所進口的油品,經過越南官方和食藥署的查證,確認為不可供人食用的油品,全台衛生局也都開始派員稽查,所有問題產品都必須強制下架銷毀。

食藥署已經證實,收到越南官方的電報指出,頂新向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的牛油以及椰子油,並沒有任何的可食用證明。

食藥署代理署長 姜郁美:「越南官方確認大幸福公司,它的營業項目,在越南的工商部門,只給家禽家畜跟動物油脂飼料用的,一個營業許可,並沒有核定有食品。」

食藥署也表示所有問題產品現在都必須強制下架、銷毀。這次所公佈的頂新下游名單中,有一家樹林公司使用頂新問題牛油製成的「粉末牛油粉」,加工製成「平價標準牛排」,已有830噸流入市面,販售給全台573家商店,其中台北市就有122家,像是京站、板急、圓山等幾家知名百貨飯店,也都中槍。

台北民眾:「那東西已經是,它已經是煎煮炒炸過,所以其實你在吃的時候,你可能也不知道說,是不是可能已經或許吃下肚了,那可能就變的說,可能現在就變的會比較傾向在家裡吃,可能就自己在家裡用會比較安心一點。」

台北民眾:「我已經吃很久了,所以也只能吃下去了。」

不管如何面對,民眾對食安風暴充滿無奈。台北市衛生局表示,會在30日零點起,確認全部店家將問題產品下架,若繼續販售最高將處300萬元罰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