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C前夕 北京安保升級停業停課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8日訊】亞太經合組織(APEC)會議將於11月5號至11號在北京舉行,北京當局近期大幅增強安保級別,除加強安檢外,持續抓捕訪民和異議人士,還宣佈11月7號 起放假六天,停止上班、上學,小商戶從11月1號到13號停業。

APEC會議前夕,北京當局增派警力,除市內公共交通系統安檢加強外,至11月13號,長途客運系統也將提高對往京旅客的安檢力度,並重新推行實名登記制。

北京維權人士 劉星:「開四中全會之前包括亞太會,北京已經開始瘋狂的抓人,佔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,民間這塊加大打壓力度,北京這次抓人,初略估計已經超過80個了。」

大陸媒體報導,北京中高收入家庭紛紛乘機外遊,那個時段出境遊辦證數量超過暑假高峰。

北京訪民 高振英:「開這會要休息6天,就是企業放假6天,超市、各個商店停業,現在還不知道它們大超市停不停業,開會你不能限制老百姓的生活起居啊,對吧!」

上週在北京召開的四中全會,有來自全國各地的上萬訪民聚集北京上訪,APEC會議前警方持續大掃蕩,每晚搜捕訪民聚集的呂村。

河南訪民 胡大料:「每天晚上抄家,10多個警察到我家裏來,所以我逃出來,北京都不能呆,在那開會之前,抓的抓逃的逃,現在關到看守所、拘留所,太多太多了。」

北京當局宣稱要整理市容,在7月底,以阻街等原因強拆近百個合法報刊亭,及趕走街上早餐車。市安監局日前通告,下月起全市散裝汽油停售,被指要限制流動小販及減少電單車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