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拍攝影正夯 邀請專家分享飛行經驗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8日訊】近年來,空拍攝影非常流行,機器越做越好,操作也越來越智能,虎尾科技大學副教授鄒治華研究多年,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欣賞,他鏡頭下的美景 。

空拍機正飛行在西螺大橋上空,拍攝一年一度的重機大集合,能一口氣拍到七百台重機,非常難得,鄒治華副教授為了協助空拍,事先就和學生來這邊練習了二次,才有這樣精彩的畫面呈現。

虎科大飛機工程學系副教授 鄒治華:「西螺大橋這空拍難度很高,因為它全長超過二公里,所以我跟學生必須要坐在機車後面,一路坐著機車,一路跟著重機,沿路跟拍。」

鄒副教授研究空拍機三年多,開發好幾款無人飛機,拿過多種專利和參加飛行比賽,勇奪多項冠軍。

虎科大飛機工程學系副教授 鄒治華:「這台四旋翼機,是為了2014年無人飛機比賽,4G外組,我們特別打造的輕量化飛機,它的全身都是用碳纖去做的,我們從電腦的設計,我們用雕刻機自己切割、組裝,完全都自己設計。」

鄒副教授建議,初學者可以選擇空曠地方,山上或海邊來取景拍攝,不過,幾個地方需要注意。

虎科大飛機工程學系副教授 鄒治華:「山上溫度可能會低,所以電池效能會降低,本來平地可能飛十五分鐘,到山上可能剩下十二分,甚至更短的時間,海的話,海風比較強,要注意到海風方面的問題。」

目前,市面上搭配三軸雲台的空拍機,可利用手機或平板電腦來監控飛行資訊,並可監看空拍攝影機所回傳的即時影像,價錢還能壓在台幣5萬以內,讓空拍攝影更加親民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