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歷史總爺文化中心 飄散藝文味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8日訊】台南的總爺藝文中心前身為總爺糖廠,園區內有從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傳統日式建築,像是紅磚辦公建築、木構招待所等,現在也成為南瀛地區重要的藝文展示中心 。

傳統的木構建築、架高式地板,佔地千坪,庭院深深讓人有置身日本的錯覺,這裡是台南總爺文化中心的「廠長宿舍」。

台南市民 陳先生:「廠長宿舍可以說日本文化遺留下來的,但是他們的文化是抄襲我們唐朝的,所以可以看出來,我們古代的東西到現在日本也是傳襲下來,在教導我們下一輩的,表彰以前好的東西不要忘記。」

「紅樓」也是園內的重點建築,整棟樓以紅磚來堆建,外觀宏偉,且保存的相當好。

台南市幸福樂齡協會理事長 王利雄:「它完全沒有用鋼筋,已保留百年,民前四五年所設置的。」

桃園人 莊先生:「我是日本時代出生,國小五六年級才光復,所以對這些印象還很深,知道糖廠,我從這邊看,完全像日本時代的建築,很漂亮,保留的很好。」

園區裏共有四棟古建物,市府為了善用這些空間,不定期推出不同的藝術家作品,讓遊客欣賞台灣工藝家精湛的技術。

市政府文化園區管理科股長 高麗容:「它是古蹟,它不適合吊掛平面式的展覽,以工藝展覽為主,四棟古蹟各有特色,我們會邀集國內外的工藝家,到我們總爺來這邊展覽。」

園區裏還完整保留八個防空洞,駐地藝術家以巧思創作,成為小朋友們最愛的遊戲空間,戶外大草坪外,還有長達百公尺的綠色隧道,非常適合假日親子輕旅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