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選票占三成 學子籲返鄉投票翻轉政治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0日訊】九合一大選倒數一個月,今天(30日)候選人持續勤走基層,而有多個大學學生會,與公民團體,來到台北車站,鼓勵年輕人返鄉投票,呼籲年輕人不要放棄改變政治的機會。因為年底大選,20到30歲青年投票人口,總共有5百20萬,占了總投票人口的三成。

太陽花世代,積極參與公共事務。年底包括基進側翼、青年佔領政治,派員投入選戰。而年輕族群投票率一向偏低,因此,多所大學學生會,呼籲更多年輕人,把握手中選票,年底大選返鄉投票。

台大學生會長 王日暄:「為什麼回家投票對我們來說這麼重要,因為我們認為這個世代集體力量的展現,投票是重要的公民權,我們對我們的地方政治負責,對家鄉的選舉負責,讓我們這個世代,看見我們想要選擇的未來。」

全台灣年底可投票人數1千8百萬,年齡層20到34歲青年人口,共5百20萬人,占了將近三成。

公民組合理事長 范雲:「台灣的年輕人可以把握,如果你已經擁有民主投票的權利,那看看香港,香港的年輕人還在街頭,爭取像我們一樣擁有民主投票的權利,所以千萬不要放棄手中選票,我們希望所有年輕人一起克服困難,珍惜我們奮鬥出來的公民權,能夠用選票改變自己的家鄉,不要再抱怨自己家鄉政治不好,就選出你心目中最理想的候選人,也用選票決定我們年輕人的未來。」

年輕人不願返鄉投票,交通成本太高是主要原因,學生團體發起募款,規劃發專車從各大學出發,協助學子年底返鄉投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