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運璿人文館開幕 馬總統參與剪綵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0日訊】有台灣經濟推手之稱的,前行政院長孫運璿,生前居所,經過八年規畫整修,今天,紀念館正式開幕,總統馬英九也到場致意。

總統 馬英九:「提到孫運璿這三個字,大家腦海裡面跳出來的關鍵字就是這幾個,他是忠誠 專業 熱誠 遠見跟愛國。」

孫運璿先生在將近20年的部長與行政首長任內,推行十大建設,促進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的成立,規劃台灣早期科技政策。

孫運璿長女 孫璐西:「他一切事情都是為了別人,他幾乎沒有想到他自己,所以他後來才會生病,那當他生病以後,我們就覺得他其實是很寂寞的,因為他一生中沒有自己的班底,他是個沒有班底的人。」

孫運璿先生被許多人認為,不僅是台灣科技產業的主要奠基者,也是台灣經濟的推手,是為台灣經濟貢獻良多的重要人物,也是現代公務員的典範。

台北市長 郝龍斌:「當政經動盪,國家發展遇見瓶頸,民眾難免有非常多的怨言,而在這時候,做為一個有擔當的政治人物,我們就應該要效法他。」

在這混合日式與西式風格的孫運璿先生故居中,展現了孫運璿先生當年為國為民、無私無我的工作態度,為台灣的經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,要讓來參觀的人們,感受到孫運璿先生先他後我的精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