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人買房有譜?北北桃房價現反轉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1日訊】這次大選中,居住政策也成為一個重要話題,年輕人想要在都市買房,好像成為不可能的夢想,不過各種數據指出,房價似乎已經開始有了鬆動,除了政府積極近期打房因素外,供過於需的情況也越加明顯,專家指出明年房價,甚至可能下修10%。

堪稱年輕人一代晉階勝利組成員的,蔣家第 四代蔣友柏,出席活動接受採訪時,意外的卻說 ,連自己都買不起房子。

蔣友柏:「我買不起房子,所以沒辦法。」

台灣年輕人買房困難,已經不是新聞,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,台北市與新北市的房價薪資所得比,為12.40與14.60,幾乎是其他國家的兩倍。雖然上午主計處才剛剛發布,上修第三季經濟成長率到3.78%,但民眾普遍很無感。

民眾:「就是物價還是很高,薪水還是沒有變。」

民眾:「短時間之內應該比較沒有感覺。大學的時候一直到現在,就是,租屋的價格是一直往上漲的。」

民眾感受差很大,政府為平民怨,祭出一連串打房措施,抑制短期交易歪風,房價似乎終於有了鬆動。根據第3季信義房價指數顯示,「北北桃」3區房價呈現同步「止漲」訊號,其中,尤其台北市修正幅度最大,指數季減4.1%,房價從每坪61.2萬修正至58.7萬,創近4季以來最低水準。

崑山科大房地產開發管理所教授 陳淑美:「那價格還是維持在高檔,小幅的修正,但是成交量在萎縮的這個情況下,其實很明顯的觀察,在未來第四季的時候,大概這個市場,大概是有一番激戰。」

台經院產經資料庫副研究員 劉佩真:「所以未來房價大幅上漲的機會,其實已經不復存在了,整個不動產市場它的風險的一個疑慮已經逐步的在升高當中。」

專家表示,各區多呈現價量背離格局,成交量能萎縮,房價鬆動的訊號相當明顯,外加年底選舉效應影響,房價的整理可能還要等到明年,而專家估計,從種種因素來看,整體房市供過於求的情況明顯,房價估計可能還要下修10個百分點。

台經院產經資料庫副研究員 劉佩真:「我們也預期明年的國內的住宅市場的交易結構,會從今年的量縮價穩,轉為明年的量縮價跌的一個形態,那麼預計價格的跌幅約在一成左右。」

年輕人是否買房有譜,現階段除了可以靜觀其變,不必急著出手,房市成為買方市場,議價空間可望增大,也讓國內過高的房屋價格有了喘息空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