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64餐廳米其林摘星 鼎泰豐失星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1日訊】被視為《飲食界》聖經的米其林港澳指南,星期四揭曉,香港有5間被獲評為三星的餐廳,而連續5年都獲得米其林一星的台灣鼎泰豐,今年卻跌出榜外,僅得到美食推薦。

香港今年有五間餐廳,蟬聯最高級的三星評價,包括龍景軒及上環的日式餐廳「志魂」﹔

45間一星餐廳中,7家餐廳首次上榜,由鏞記第三代傳人甘崇轅在灣仔開設「甘牌燒鵝」,開業短短4個月已榮升為一星餐廳。他對獲獎感到驚喜,並說這是對已故的父親甘健成最好的禮物。

鏞記第三代傳人甘崇轅:「維持爸爸和爺爺的精神,秉承他們的精神,對飲食界的精神,希望可以傳承下去。至於你說得獎一星,當一個禮物給爸爸,讓他知道,也讓他其他人知道,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。」

另一間同在灣仔的平民餐廳再興燒味,則獲米其林推薦,意思是價廉物美。再興燒味起源於清朝末年,有超過百年歷史,能夠屹立不倒,全在於用心和堅持傳統做法,絕不偷工減料。

再興燒味第五代傳人周小姐:「我們堅持不下兩樣東西,一個是味精,一個是鬆肉粉。 (我們)用循環水,打泵氣,好像幫那塊肉按摩,按鬆那塊肉。」

另外,香港的老字號蓮香居,以及台灣的鼎泰豐也受到米其林的推薦,然而鼎泰豐這次卻跌出榜外。

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