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基會:童衣標示 4成6不合格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1日訊】每個小孩都是父母心中的寶,今日(30日)消基會公布,調查市面上30件童裝,就有4成6的成分標示不符合規定,部分化學殘留物長期接觸可能致癌,提醒消費者選購時要睜大眼睛,以免權益受損。

變型金剛、海賊裝,小朋友看到可愛的衣服又拉又扯,但是,過長的繩帶,和殘留的化學物質,都可能帶來危險。

民眾 張小姐:「洗完曬過才會給他穿,因為怕有不好的東西。」

消基會公布,有4成6的童裝標示不符合,包括游離甲醛超標,容易造成過敏和皮膚病變,還有繩帶過長且沒有固定,可能勒住或絆倒小孩。

消費者報導雜誌社發行人 陳智義:「我們在買衣服的時候會特別注意到材質,你是標榜全棉的話,百分之百,就一定要全棉百分之一百。有機染劑的規定部分呢,我們只有發現游離甲醛這個部分有超標。這個部分會有影響到小朋友的一個健康的安全,我們希望能夠趕快下架回收。」

消基會提醒民眾,選衣服時應注意有無洗滌標示,會不會太鮮豔,有沒有刺鼻的味道,裝飾品及拉繩的位置和材質是否安全,最後買來的衣服應先清洗再穿,降低危害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(實習記者)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