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勢國小貓頭鷹 校園最佳學伴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1日訊】屏東縣東勢國小有一棵小葉南洋杉,三年前來了一位貴賓─貓頭鷹(領角鴞),這一住就是三年多,變成老師教學及小朋友學習自然生態課程的一大主角,讓校園充滿不少驚奇。

用望遠鏡東張西瞧,躲在小葉南洋杉樹叢裡睡覺的貓頭鷹,成了自然課的活教材。

小朋友:「耳朵會凸出來,(牠什麼時候會凸出來),被受到驚嚇的時候才會凸出來,平常是不會的。」

小朋友:「(牠最喜歡停在什麼樹上) 小葉南洋杉,(那牠白天為什麼會在樹上),因為牠要休息。」

東勢國小主任 林傳傑:「像這種領角鴞(貓頭鷹)是比較都會型的,在公園,但是也要比較靠近山區附近的學校公園比較有機會,它的日棲點是滿固定的,只要那個日棲點是安全的,原則上牠都會回到那個日棲點來做休息。」

每天敲鐘聲響,音樂教室就在旁邊,貓頭鷹都不會受影響,幾年下來,偶爾也會有三五隻以上的貓頭鷹家族,一塊兒來聚聚。同學們不會去打擾,貓頭鷹也成了小朋友學習自然生態的最佳學伴。

東勢國小校長 黃善祺:「這麼珍貴的一個自然生態的學習,可以的話就變成我們校本的一個學習過程,(貓頭鷹)就存在我們的學校裡面,讓我們的孩子,都能夠近距離的接觸這樣的課程。」

人鳥間建立的生活默契,不僅讓小朋友多了一位自然界的好朋友,也讓東勢國小變成一個親親自然的友善校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