磨課師雲端教學 逢甲大學啟動五大課程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日訊】為了讓高等教育翻轉教學與學習型態,教育部推動「新一代數位學習課程推動計畫」,磨課師(MOOCs),也就是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,今年逢甲大學受教育部補助,開放五門課程製作,包括生活、物理實驗等,透過雲端讓學生輕鬆學習,吸引許多中部高中校長及學校代表與會交流。

在校長和師長見證下,逢甲大學「磨課師」,MOOCs,「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」課程宣告開播,透過雲端學院與高中學校端口,在課程上進行新的合作模式,未來有望共同規劃線上課程。

逢甲大學校長 李秉乾:「它是經過設計,它的長度大概五分鐘六分鐘一段一段,每一段後面都有一定的學習成效,確保的一些相關的作業,或者是其他的這樣子的習題。」

彰化縣私立精誠高中校長 郭伯嘉:「高中一些特色課程,利用大學的一些資源,把我們高中教育的一個領域,再推廣到一個更多元的,一個空間裡面去。」

近2年,國際快速竄起新一波數位學習浪潮,稱為「磨課師」(MOOCs),也就是大規模開放式的線上課程,在教育部推動下,補助逢甲大學五門課程製作,包 括:「I Fun 好聲音~玩出屬於你的耳機」、「空間資訊與智慧生活」、「大學普通物理實驗手作坊」、「從車庫到金庫~看見台灣企業生命力」、「讓老闆不得不重用你~正在 崛起的專案管理」,創新的教學模式,吸引學生了解課程內容。

章同學:「我可以挑我自己喜歡的有興趣的課程去上,那我可以隨時隨地,那在家裡可能晚上覺得無聊的時候也可以上課,我覺得還滿有趣的。」

逢甲大學電聲碩士學程助理教授 劉育成:「讓大家除了玩耳機、設計耳機之外,更能夠進一步來瞭解聲學這個領域,讓非專業變成專業,讓專業變成更專業。」

逢甲大學落實翻轉教室理念,只要有電腦或智慧型行動裝置,隨時都可以上雲端的磨課師課程,讓學生不再受時間或地域的限制,都能輕鬆學習吸收新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