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林鐵路高架化完工通車 提前啟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日訊】彰化員林火車站是中台灣第一個鐵路高架化,今天(2日)舉行了啟用典禮,它不僅順利完工,還提前通車。副總統吳敦義致詞時,用蜜餞來形容員林火車站,說要打造成最適合戀愛的地方。

副總統 吳敦義:「員林的蜜餞是確實出名,所以這裡說員林鎮員林站,將來是最適合戀愛的地方,這個是實至而名歸。」

副總統吳敦義一上台,就用蜜餞來形容新車站要給民眾的感受,這次的啟用典禮,也邀請彰化縣縣長卓伯源,以及多位立法委員,一同見證歷史。

主持人:「三二一,員林高架好願景,彰化圓夢幸福城,員林高架車站正式啟動。 」

2006年計劃核定的員林車站高架化工程,全線有3.98公里,總經費58.86億元,原本預計年底 12月31日才通車,如今工程提前完成,第一班列車,已經在上午5:26順利從員林車站出發。

交通部次長 范植谷:「員林鐵路高架化,事實上是我們中部地區,第一個完成的,立體化的這個鐵路工程,不僅是第一個完成,而且是提早完成通車。」

吳敦義也寫下祝福話語,和在場來賓一同將祈福卡掛在圓夢樹上,希望通車後,能為地方帶來繁榮與發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