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加密公文外洩 食藥署:公務員疏失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日訊】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,週六特地北上澄清,拿著未加密公文,質疑衛福部兩套標準。今天上午食藥署出面回應,表明公文總共寄了3次,而南區管理中心轉寄給屏東的,是第一封未加密信件,但食藥署強調,公文本來就不該外洩,這是公務員應有的常識。

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,在鏡頭前秀出,屏東衛生局拿到的未加密公文,說遭到衛福部「設計」,相隔一天,食藥署也出面說明!

食藥署代署長 姜郁美:

「跟業者有利益關係的時候,其實不管它是哪一種文件,都應該是要有保密的原則,那公務人員呢?在所有的行政管理原則上,大家都應該知道這一方面的常識,尤其是我們稽查人員,都非常的清楚。」

姜郁美說,她與屏縣稽查員蔡青蓉,算是舊識,雖然同情她,但仍認定做法有疏失。而食藥署也還原整個過程,他們在10月9日下午5點48分,8點4分,和8點48分,寄出3封信件,給中區,南區和頂新總公司所在地,彰化縣衛生局,其中只有第一封,未加密,後面兩封都必須輸入密碼,才可以打開。

而南區管理中心,在8點38分和8點42分,2次轉寄給屏東縣衛生局的信件,都是第一封未加密信件,但為何南區管理中心沒有把加密文件,也轉寄一份給屏東?

食藥署代署長 姜郁美:

「文件內容,只是附件的統計資料的變更,所以在南區他們就判斷,收到這個公文已經很晚,它轉寄的第一封已經給了,第二天屏東是配合調查,所以在南區的稽查員認為,他只要自己帶著所有的文件過去就可以了。」

食藥署強調,絕對沒有故意漏掉屏東縣,只是外界看來,公文郵件的加密標準的確不一,姜郁美也承諾會再檢討流程,預防相同情況再次發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