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航空難塔台疏失?民航局否認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3日訊】復興航空GE222班機今年7月23日在澎湖發生空難,造成機上48人不幸罹難。今天有平面媒體稱,當時跑道能見度突然驟降到標準以下,塔台人員在關 鍵時間點,並沒有即時提供能見度給駕駛,這可能就是釀災主因。今天,民航局出面否認,而機長的女兒則是希望能夠還給他父親 公道。

復興航空GE222澎湖空難,造成48人不幸罹難,目前,飛安會正在調查整起失事原因,結果還沒公布,先有黑盒子抄件已經外流。資料顯示,塔台人員沒有即時告知能見度資訊,是導致失事的主要原因之一。

按照黑盒子抄件記錄來看,7月23日晚間7點01分,駕駛申請降落,7點03分塔台告知海壓、風向、風速後,許可降落,但過程都沒提到能見度,就在7點 06分時,駕駛先是撞到樹林,緊急呼叫塔台重飛,最後撞擊民宅。由於當時剛好遇到颱風天氣,導致能見度從1600公尺驟降到800公尺以下,恐怕是造成意 外的關鍵原因,塔台人員到底有沒有責任,民航局跳出來反駁。

民航局副局長 李萬里:

「不管是塔台或是任何單位,提供給一個駕駛員的天氣也好,能見度也好,雲幕高也好,或者風向風速也好,最後是提供給一個飛行員,做一個最後的判斷。」

民航局表示,目前外流的黑盒子抄件,時間序並不準確。強調塔台人員負責收集所有資料,再提供飛機駕駛來判斷,至於塔台人員有沒有疏失,仍然沒有明確回應。而罹難的機長李義良女兒,則是希望能給父親一個公道。

機長李義良 二女兒:

「還我爸真相,這是目前只能覺得比較欣慰,但是其實事情已經發生了,誰也沒辦法還我一個爸爸。」

復興航行失事原因,飛安會還在調查,下個月才會公布詳細的黑盒子資料,至於最終調查報告要到明年10月才會發布,到底是不是能見度漏報、讓機長誤判?恐怕還要再釐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