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爆過後 高雄民眾彩筆畫家園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3日訊】高雄氣爆事件已經過去3個月,但是氣爆當下帶來的傷痛記憶仍難以忘懷,高雄 有一場彩繪家園活動,由台灣插畫家莊信棠帶領九十九位高雄民眾,一起用紙筆畫出心中的理想家園,希望用藝術向高雄的民眾表達關懷。

粉紅色的大鯨魚,特別引人注目,還有Q版的恐龍加上椰子樹,代表恐龍有食物吃,可以生生不息,另外,色彩豐富的衛武營,也呈現不同的風貌,民眾,一筆一畫勾勒出自己心中的家園形象。

參與繪畫民眾 黃欣愉:「我的名字有愉,所以我從小就很喜歡,我就想說我挑一個東西來畫,我就只畫鯨魚。然後昨天上色的時候,就想說要上什麼顏色,想說改個顏色畫粉紅色好了,跳脫一下,然後畫完之後,因為跟一群朋友、小孩,因為我們本來就不太會畫畫,所以就覺得好滿足的感覺喔!」

參與繪畫民眾 楊小芬:「每一個小孩都會去追逐過恐龍的這種繪本、百科全書什麼的,所以我就覺得畫一隻笑臉的恐龍,來代表說 這也是一個孩子成長中的必經過程,這是一隻笑臉的恐龍,就是希望小朋友快快樂樂地長大。」

參與繪畫民眾 蔡昆奮:「在創作的過程裡面,讓我們大家同仁彼此之間,體驗到互相合作,還有共同去激發想像的這樣一個收穫。」

從幼稚園小班到九十二歲的老爺爺,有九十九位高雄民眾參與畫家園活動,在插畫家SMART的引導下,耗時三天,完成一幅長10公尺、高70公分的集體圖像創作。

插畫家 莊信棠(SMART):「創作這次是因為氣爆事件,想說大家重建自己的家園的時候,你們心目中的家園是什麼?那可以把自己理想中的環境創作出來,大家可以天馬行空。」

參加集體創作的民眾,接力合作,畫筆揮灑出高雄遠景及藍圖,用畫筆圖像傳達希望與關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