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在地農產入菜 中埔辦廚藝競賽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3日訊】嘉義中埔農會為了推動在地農產入菜,舉辦絲瓜、黑木耳廚藝競賽,民眾觀看烹飪過程,也了解相關食材的用處。

熱滾滾的絲瓜大鍋粥,以及香噴噴的創意特色料理,廚藝競賽在樂聲中揭開序幕。

技術學院餐飲系副教授 劉邦傳:「今天的主題是絲瓜還有木耳,那是中埔鄉的特色,推廣養生又健康的。我試了總共有十組,每一組的口味都滿養生滿好吃的,而且很入味,真的很入味。」

絲瓜以及黑木耳是中埔鄉在地優質的大宗養生食材,為推動「吃在地食當季」的觀念,舉辦烹飪競賽,推動「地產地消」,活化農村產業。

業者 顏志輝:「吃黑木耳很健康,黑木耳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,絲瓜大家知道它是比較涼性的,可以退肝火,這個把它做成料理非常好,做成養生。現在消費者已經要走到地產地消了,就是利用我們在地的農產品,來做各種的食材。」

農會家政班班長 劉智子:「這木耳是我們自己種的,吃了很健康,都沒問題,可以安心的吃,還有絲瓜也是我們自己種的,這都是很好的(食材),不必擔心有毒,都不要擔心。」

由中埔鄉農會與大同技術學院合作,以競賽推動在地農產、食品安全,民眾觀看烹飪過程,也更了解食材的用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