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C前治霧霾 嚴控被指擾民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4日訊】擔心 北京霧霾天氣影響APEC會議進行,當局採取了比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更嚴厲的管制措施,包括機關學校放假、交通管制、推遲供暖、小商小販停業等。但由於影響了很多百姓的生活,引發民眾反感。

APEC會議將於11月5號到11號在北京舉行,據了解,各居民小區最近都張貼了各項管制通知,包括放假通知、交通管制令、奶站停止送奶通知等。另外,北京和天津都下達了推遲供暖的通知。

北京維權人士 野靖環:「機關放假呢,交通管制原來是五環內,這次變成六環了,小商小販,賣炸油條早點的,關了很多,中國這個霧霾的天氣,全世界都知道,你何必要在這一兩天隱瞞呢?」

由於汽車尾氣和供暖燃燒煤炭被認為是霧霾天氣的主要原因,北京當局一方面規定,11月3號到12號期間,北京市及外省市一般車輛在每天下午3點到晚上12點,在北京市行政區域內實施單日單號、雙日雙號行駛,還停駛1.9萬輛公務車。另一方面,北京周邊上千萬人的供暖因此而被推遲。

「洞察網」主編 光遠:「這種管制呢,對於交通不堵車、停工停產對於天氣,沒有霧霾都是非常有利的,我們希望永遠這麼管下去,還北京的藍天白雲,你不能只管15天啊,你就是給外國人看的。」

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還表示,北京所有的過街天橋上、地下通道,都有人把守站崗,只要來北京上訪的基本都抓。過去只監控重點人,這次比以往更嚴,警察逐一約談所有北京的訪民和維權人士,警告他們,會議期間不許亂說亂動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