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訪民舉牌:要人權 不要APEC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5日訊】國際在北京APEC期間,加大呼籲關注中國人權,至於在中國內部的情況,現在已有多位維權人士遭到抓補,昨天,有幾十位訪民,在一個垃圾廠內舉牌、拉橫幅,希望在外媒到訪期間,抗議中共打壓訪民。

4號,在訪民聚集地呂村附近的一個垃圾場,來自河南、河北、陝西、湖北等地的20多位訪民,高舉「要人權!」,「要吃飯!」,「不要APEC!」等紙牌和橫幅,抗議當局因APEC會議對訪民的打壓。

河南訪民張素貞:「有一個是『希望黨政官員棄惡從善』,希望他們對人權方面的關注。我要人權、我要吃飯,APEC會議是擾民。工廠不讓上班,大路交通方面影響老百姓的生活。」

據了解,20多位訪民被迫在垃圾場舉牌,是因為北京在APEC會議前加強管控,使得很多訪民租不到房子,或不敢在出租屋內居住。

河北訪民劉敏傑:「呂村最近這幾天早晚登記,有時警察過去看看,告訴房東不要租給上訪人,如果收一個上訪人罰款五百。晚上就在呂村那個垃圾山山上躲著、凍著。」

據劉敏傑透露,訪民們因為常年上訪經濟困難,當局為了APEC會議,又實施了小餐館和商舖停業、早餐攤點禁止出攤等許多擾民措施,很多訪民現在都是一天吃兩頓飯,頓頓饅頭伴涼水度日。

新唐人記者田淨、舒燦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