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商白皮書 籲台決策流程應透明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5日訊】政府推動ECFA、自由經濟示範區、服務貿易協議在立法院的進程都比原訂時程落後。台北市日本工商會指出,台灣政府的決策流程不夠透明,對於政策負面影響也缺乏說明。

台北市日本工商會發表2014年對台灣政府政策建言白皮書。其中最引人注意的,就是日商對台灣推動兩岸經貿政策延宕的看法。

台北市日本工商會理事長 石塚洋:「最近,台灣政府的重要政策,兩岸服貿協議和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法制化,感覺是落後了。在過程中,政策內容,利弊,還有對於政策負面影響的回應,對於國民沒有足夠的說明。」

白皮書也呼籲台灣政府,脫離偏重中國的經濟結構,儘速加入TPP與RCEP,因為在台灣的日本企業,不只以台灣為市場,有更多是以台灣為起點,從事與其他國家進出口貿易及投資,台灣如不能加快區域經濟整合步伐,將導致日企投資台灣意願下降。

國發會主委 管中閔:「我們希望減少對中國大陸在經濟上的依賴,希望能夠拓展更多亞洲及其他先進經濟體的市場,未來我們政府會持續朝這個方向努力。讓台灣經貿的發展與國際的連結能夠更加平衡。」

從2008年起,每年11月,台北市日本工商會固定向台灣政府遞交政策白皮書,今年提出七項主要政策建議和47項個別產業建議,內容涵蓋經濟政策、台日關係,延長日人在台居留效期,並具體要求台灣官方重視培育人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