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炳任反毒大使 籲愛自己愛家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5日訊】藝人大炳前年7月病逝,弟弟小炳擔任反毒大使,以自己哥哥的親身經歷,告誡民眾,遠離毒品。而作家九把刀的父親柯毓彬,也以藥師身分,參加反毒公益活動。

現場人員:「我不吸毒,反轉毒害。」

每個人手拿標語,喊出口號,反對毒品危害,藝人小炳也現身擔任反毒大使,以哥哥大炳吸毒經歷作為反面教材,告誡民眾遠離毒害。

藝人 小炳:「毒品它也許可以讓你支取快樂,也許可以讓你支取精神,可是後面你要用很嚴重的方式來償還,你身體所預支掉的部分,所以我哥他那時候十六歲,第一次使用毒品,他就知道說這個東西很嚴重,所以他就告訴自己說,以後就不要再嘗試了。」

大炳因為吸毒二十年進而斷送性命,因此小炳不斷參加反毒活動,利用公眾人物的力量,告訴民眾吸毒的嚴重性。

藝人 小炳:「其實從我哥走了之後,這兩年我做了許多的反毒的活動,因為其實我們社會上很多年輕人,很多使用毒品的人,都不知道毒品的嚴重性,那所以我覺得,我們公眾人物站出來,為這個事情(反毒)來發聲,讓更多人知道這個事情的嚴重性,我覺得這個是我們現在要做的責任跟義務。」

知名作家九把刀的父親柯毓彬藥師也到場參加反毒宣導。彰化基督教醫院承接衛福部委託,成立「中區反毒教育資源中心」,請名人現身說法,希望民眾遠離毒品,愛自己,也愛家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