敗選後現身 歐巴馬籲兩黨合作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6日訊】頭條帶您來看,美國舉行期中選舉,執政的民主黨挫敗,失去參議院多數,總統歐巴馬週三出面回應。他表示,他聽到了選民的聲音,已經準備好與共和黨主導的參眾兩院進行合作,不過,他也承認未來雙方難免會有分歧。

歐巴馬表示,對於美國面臨的一些當務之急,他已經開始與國會展開合作。

美國總統 歐巴馬:

「首先,我會向國會提出撥款申請,確保我們的醫生、科學家和軍隊有足夠的資源在非洲對抗伊波拉疫情,同時加強在美國本土應對伊波拉的準備。其次,我會申請國會批准新的授權,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進行軍事打擊。」

但歐巴馬同時也承認,即使共和黨贏得中期選舉,他執政的核心原則也不會改變,也不可能批准所有國會通過的議案。

美國總統 歐巴馬:

「有些國會通過的議案,我將不會簽署。我可以肯定,在某些事情上,國會將不喜歡我的決定,這也很自然,我們的民主政治就是這樣運作。但是對於美國人民普遍認可的一些問題,我們肯定可以找到合作的辦法。」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