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期選舉 共和黨大勝重掌兩院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6日訊】美國共和黨在期中選舉大勝,睽違八年再次掌控參眾兩院,美國股市也應聲走高,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說,人民應該選擇新的方向了,繼續是我們的選舉結果整理。

共和黨參議員當選人 Joni Ernst:「我們要前往華盛頓了,我們要讓他們尖叫。」

到週三早上,共和黨已獲得參議院100個席位中的52席、眾議院435個席中的242席,以及全國50個州的31個州長。共和黨候選人已在蒙大拿、科羅拉多、西弗吉尼亞、南達科他、阿肯色、肯塔基和愛荷華7州拿下原屬民主黨的參議員席位,路易斯安那州的參議員人選需12月進行決選。

參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克康奈爾:「朋友們,大政府執政時間已經夠長了,該選擇新的方向了。」

投票結果被視為對歐巴馬領導能力的檢驗。選民擔心白宮的經濟政策能否讓美國經濟保持增長,對華盛頓的黨派僵局也感到厭倦。

參議員當選人 科裡.加德納:「明天我們將努力讓華盛頓回歸正軌、切合實際、不再浪費時間。」

對美國總統歐巴馬來說,將來對於共和黨人通過的法案,只能使用總統否決權﹔而要使總統動議成為國會法案並獲得通過,也將面臨挑戰。

不過,共和黨人也面臨挑戰,他們必須管理好立法機構,才有希望在2016年的大選中入主白宮。

新唐人記者 尚鄯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